站内搜索:
登录 注册 添加到收藏夹
 
当前位置:主页>消费快讯>餐饮>文章
咖啡有助于女性记忆力增强
来源: 作者: 发布时间:2008-01-16  

 美国《神经病学》杂志今年8月发表的一篇里奇博士的研究显示:每日喝3杯以上咖啡或茶可帮助老年妇女保留记忆。

 

 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中心里奇博士等完成了一项大型研究。研究者对波尔多、第戎和蒙彼利埃三个法国城市的大约7000名平均74岁的老年男女询问每日喝多少杯咖啡及茶,以及含有少量咖啡因的药品和可口可乐。这些受试者参加了多项心智技能测试。测验包括一系列单字记忆测验。重要的是,实验组还于第2年和第4年让这些受试者接受了重复的心智技能测试。

  研究结果表现出以下几个特点。第一,与每日喝1杯咖啡或茶的老年妇女比较,每日喝3杯以上咖啡或茶老年妇女测试分数在2-4年后几乎很少下降;第二,这项结果在妇女的口述记忆上表现尤其明显;第三,咖啡似乎并不影响妇女患痴呆症(即阿兹海默氏症)的患病风险。研究者表示,这可能是由于研究时间太短以致于影响效果不明显。

  与此同时,里奇博士等研究者也注意到,咖啡对男人的多年心智技能测验分数并没有十分明显的影响。研究者由此猜测,咖啡之所以帮助妇女记忆,可能是因为女性对咖啡因更为敏感。

本文来自: 西安美食网(www.xa01.com) 详细出处参考:http://www.xa01.com/yinshi/20071214/29787.shtml


(阅读次数:
上一篇:记忆力不好吃点什么补   下一篇:铂金圣诞系列首饰即将上市
[收藏] [推荐] [评论(0条)] [返回顶部] [打印本页] [关闭窗口]  
用户名: 新注册) 密码: 匿名评论
评论内容:(不能超过250字,需审核后才会公布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 §最新评论
上一页  共 156 条信息  第 1 页  / 共 8 页   下一页
经营许可证编号:闽B2-20040146
厦门婚庆联合网版权所有2008  网站总运营商:厦门在线(婚恋服务中心)
本站部分信息源自互联网搜集 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与我们联系
联系电话 Tel:0592-5200520 电子邮件 Email:xmok2006@126.com